木昜Wayne

守夜人不想拯救世界 章2

#苏苏苏#

#不喜勿入#

#欢迎捉虫#

#女主无cp#



“西……西西,我……我怕。”西尔维娅蜷缩着,她的眼前是无尽的黑色,唯一不同的是她周身的一圈白色,她试图在黑色中辨别布鲁斯的位置,她在呼唤他。但是她失败了,没有任何人或者声音回应她。


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断从她的眼眶中滚落,她害怕极了。


突然,她发现白色的区域正在被黑色侵蚀,从黑色的边缘渐渐诞生了一个“怪物”,它在不断地蠕动、变形,像是要从黑色中挣扎出来一般渐渐向她逼近。西尔维娅立刻站了起来,她不知道该怎么办,看着眼前的“怪物”,她不得不想出对策,她的直觉告诉她最好不要和“它”接触,也不要与黑色接触。她试探着后退了半步,看到色暗被围着她的白色逼退,她松了半口气,她缓缓得后退,白色区域的面积随着她的动作越来越大而那个“怪物”的动作也放缓了。


她渐渐得不那么害怕了,她开始有了勇气,去面对,去战胜“它”,但是她知道这还不够,这点白色还不够,如果白色区域的面积代表着她的力量,那么她至少要和“它”对半分,才可能有一战之力。


她开始渐渐加快速度,同时不在只是后退,她在“它”的周围游走,试图让白色侵占更多的面积,而那片黑色里的“怪物”仿佛是感受到了危机一般,动作突然加快,形成了类似于人的形状,并渐渐地向着人的方向凝聚。


西尔维娅在无边的空间中奔跑着她,但那终究不是对策,她很快就感到累了,她不能再逃避了,她需要战斗,但是“战斗”这个词只出现在她看的电视中,她根本不知道如何战斗。突然,她想到了她和布鲁斯最爱的佐罗和灰幽灵,面对现在的情况,她至少得有一件武器才能与“它”战斗,她试图从和兄长一起观看的影片中寻找适合她的武器。


长棍?不行,她完全不会用,有一次她和布鲁斯一起拿着两根长棍扮演侠客的时候那该死的棍子无数次亲吻她的身体,她的棍子只能弄伤她自己。刀?不行,她只知道中国武侠片里面那种半人长的刀,那几乎和她一样高了。枪?不行,她总是对枪有一种莫名的抵触。剑?哦!剑似乎可以。


随着西尔维娅的想法,一把黑色的剑出现在她手中,低头看着手中的武器,她顿住了“为什么……是……黑色的?”,突然一切都在她脑子里串起来了“我……我不是白色,我……是……黑色,我是黑色!我要战胜的……应该……是我自己!!!”


她明白了,白色是来自布鲁斯,随即西尔维娅闭上眼,挥剑斩向面前那一团人形的黑色,那是她自己,那是她的恶的凝集体。


“它”在消失前嘶吼着“我还会再回来的!这一切应当是我的!你不能夺走它们!我的!我的!”西尔维娅隐约明白,当她堕落的那一天,就是它回来的那一天。


那怪物消失后再原地留下了一个黑色的晶体,西尔维娅听从内心的指引,握住了它,刹那间,大量的知识涌向她的脑海,她头痛欲裂,但也无计可施。过了不知道多久,她终于消化了大部分主干内容,知道了她的能力及其使用方法,但是让西尔维娅不能明白的是中间夹杂着的那些莫名其妙的片段,她能记住的是两幅合影。


其中一幅是七个奇装异服的人,黑色的猫耳男,红蓝色的卷毛男,绿色的发光男,红色的模糊男,另一个绿色的变形男,黄绿色的叉子男,国旗色的绳子女,另一副中有更多的人,那个黑色的也在,他周围还有黑黄绿的兜帽男,红色脑袋的皮夹克男,黑蓝色的紧身衣男,红黑色的披风男,红头发的披风女,发蓝光的黑色男,还有穿披风的猫和狗。她不知道那是未来的正义联盟和蝙蝠家族,也不会知道。


至于布鲁斯,他那边就友好多了,只有黑色的蝙蝠不断骚扰他,吓唬他,但同样也没有伤害他,他很快就驯服了自己的能力,除了接受传承时的头痛,可以说他几乎没怎么受苦。


他们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度过了很久,但是现实才不过几分钟罢了,他们同时睁开眼看向对方,那一瞬间他们的心灵通讯又不受控制地开启了。


西尔维娅犹疑着『你……你怎么样,布鲁斯?』布鲁斯也同样在试探『……希尔薇?我还好,你呢?』西尔维娅突然振奋起来『我也还好。话说我们这真的是心电感应吧!就是达人秀里那样的那种!超酷啊!』『不,我觉得我们这个更棒,我们才是最棒的!』西尔维娅开始胡思乱想起来『呐,这真的不是在做梦吧,我们该怎么回去?』『我……不知道』布鲁斯也开始胡思乱想,想他们的父母有没有发现他们的失踪,想他们会不会被困在这里一辈子之类的。


“布鲁斯!希尔薇!你们在下面吗!”突然托马斯的声音从上方传来,打断了他们的胡思乱想,他们抬头,洞口上方正是托马斯、玛莎和阿福的头,于是他们齐声应答:“我们在!爸爸!”不一会,托马斯就下了了,他一个接一个把兄妹俩抱上去,虽说他们俩掉下去时有“泡泡”做缓冲,但是还是不小心扭到了叫,他们俩倒也对称,西尔维娅扭的是左脚,布鲁斯扭的是右脚,于是在外面那些嫉妒他们的小孩又给他们起了个新外号,叫“瘸子兄妹”,但是因为他们忙于超能力的训练,所以完全没在意那些说法,最后那些想借此羞辱他们的人也不了了之了。


就在获得能力当天,西尔维娅就做了一个梦,梦里面布鲁斯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电影。一开始西尔维娅还在埋怨他们为什么不带自己,但也没纠结多久,就一直跟着他们进了影院。


西尔维娅刚踏进影院,画面就突然一转,他们一起走进一个漆黑的小巷,西尔维娅看到了小巷尽头那个持枪的男人,她拼命阻拦,试图阻止他们走向地狱,但是没有人看得到她,她也摸不到任何人,他们继续往前走,西尔维娅只能泪流满面地看着她的父母和兄弟死在她面前,她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嘭!”“哗啦”然后是一连串的珠子落地的声音,西尔维娅知道,那是她父亲准备送给母亲的珍珠项链掉落的声音,刚刚她看到那条项链已经戴在母亲的脖子上了,之后又是一声“嘭!”然后是慌乱的脚步声,西尔维娅终于睁开了眼,她看到那个男人慌乱逃跑的背影,看到倒在血泊中的父母,看到呆愣地望着父母尸体的布鲁斯的身影。


一开始只是几滴眼泪落在地上,然后是逐渐响亮的哭声,西尔维娅崩溃了,她害怕极了,她大声喊着布鲁斯和爸爸妈妈的名字,也不管他们听不听得到。那个男人似乎是听到了她的哭声,回头,又朝她开了一枪,通过朦胧的泪眼,她看到子弹离她越来越近,恐惧让她僵在原地。


她在绝望和恐惧中惊醒,她看到了围在她身边的妈妈和在爸爸怀里的布鲁斯,她扑向了妈妈,玛莎立刻回抱住西尔维娅,安慰起了西尔维娅。玛莎一边用手在西尔维娅后背画圈一边柔声说“听着,希尔薇,我的宝贝,那只是个梦,不用害怕。”“可,可是,你们死了,在我眼前,我也要死了!呜……”玛莎和托马斯对视了一眼,他们意识到不对劲了,刚刚布鲁斯也是这么说的,说他们死在了小巷里,被一个持枪的歹徒枪杀,“好了好了,希尔薇,不哭了,我们这不是还在这吗?我们还活着不是吗?来,希尔薇,告诉妈妈,在你梦里,我们……是怎么死的?”玛莎一开始还有些犹疑,但是很快就决定问问西尔维娅的梦境,西尔维娅抽噎着回答“一,一条漆黑的小巷,你们,你们进去了,然,然后,我看到那里有一个拿着枪的男人,我试图阻止你们,但是你们看不到我,我不想你们死啊!”西尔维娅的声音逐渐流畅,但说到最后她还是哭了出来,好不容易停止哭泣的布鲁斯听完后也哭了出来。


托马斯和玛莎不得不同时安抚两个小家伙,但在梦里面临父母的死亡甚至是自己的死亡,哪个六岁小孩能听得进去其他的话呢?


最终,西尔维娅和布鲁斯哭累了,累得又睡着了,托马斯和玛莎才得以解脱。


自那以后,布鲁斯和西尔维娅每天都会偷偷训练自己的超能力,他们给那个保护了他们的“泡泡”起名为“防护罩”,为了避免梦里面那个结局——兄妹俩直觉那是将会发生的事情,两个超认真的小家伙就开始不断钻研,扩大防护罩的范围,目标是能容纳他们一家四口的大小,争取那件事发生时没有人会死亡,不,是一定没有人会死亡,无论是爸爸妈妈还是西尔维娅。

评论(2)
热度(7)

关于我

愿魔怔人远离我,无CP爱好者
© 木昜Wayne | Powered by LOFTER